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实现零突破

作者:梁楠 发布时间:2017-08-22

  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评审,我所梁健同志申报的“科学超深井铝合金钻杆的腐蚀防护机制研究”项目获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使我所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立项实现了零的突破,标志着我所的科研实力迈上了新的台阶。 

  “科学超深井铝合金钻杆的腐蚀防护机制研究”项目以铝合金钻杆超深井工程应用为背景,通过“高温-高压-力学-化学”多因素协同作用下腐蚀性能和防护方法实验的设计与实施,分析并建立铝合金钻杆的失效方式、组织结构、腐蚀性能、防护方法之间的关系,实现服役条件下铝合金钻杆腐蚀防护的作用规律的理论预测与实验调控,为我国未来的万米科学钻探工程的谋划与实施提供基础实验数据和技术支撑。 

  该项目获资助经费50万元,实施时间为2018年1月至2021年12月。我所将严格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管理办法》对项目实施管理,确保项目规范运行并取得预期成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