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组织学习贯彻局党组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办法和观看警示教育片

作者:王彬 发布时间:2017-07-21

    7月6日,所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贯彻《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收看中央国家机关警示教育片《警钟》。

    会上全文学习了《办法》。《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党委、纪委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了五类监督的重点对象和主要内容,明确了五种监督的主要方式以及运用“四种形态”的处理方式。《办法》为实践运用好“四种形态”指明了方向,规范了做法,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同时通过学习《办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和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做好廉政建设的责任感。

    警示教育片《警钟》以案说纪、以案说法,让与会人员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警示片发人深省、引人深思,在任何时候都要筑牢思想防线,在金钱、权力和利益面前,都不能淡漠党的理想信念、忘却党的性质宗旨。要以反面典型为鉴,不断增强廉洁从政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廉政准则等各项规定,时刻牢记头顶上的“高压线”、脚底下的“警戒线”,必须在履职尽责中固守思想道德防线,自觉做到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管党治党规律的进一步深化,是实现标本兼治的有效途径,是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重大创新。运用好“四种形态”对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所党委纪委将按局党组《办法》规定抓好贯彻落实。所属各部门、各党支部、各项目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按照《勘探技术所关于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继续落实好廉政风险防控各项措施,抓好日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

    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项目组长和监察审计处人员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