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党委召开会议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作者:于飞 发布时间:2016-03-01

中共中央组织部近日印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建设的通知》,所党委于2月26日上午召开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所长张金昌主持,张金昌所长传达了《通知》精神,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系统阐述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工作方法一共12条:一是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二是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三是“互通情报”,党委各委员之间要把彼此知道的情况互相通知、互相交流。四是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五是学会“弹钢琴”。六是要“抓紧”,党委对主要工作不但一定要“抓”,而且一定要“抓紧”。七是胸中有“数”,对情况和问题一定要注意到它们的数量方面,要有基本的数量的分析。八是“安民告示”,开会要事先通知,让大家知道要讨论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并且早作准备。九是“精兵简政”,讲话、演说、写文章和写决议案,都应当简明扼要。会议也不要开得太长。十是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十一是力戒骄傲。十二是划清两种界限,革命和反革命的界限,成绩和缺点的界限。

张金昌所长要求党委委员要结合所的实际,学习贯彻上述要求,做好局巡视提出的会议纪律、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等问题,统筹兼顾“两重一主”和其他各项工作,增强执行力,落实好2016年各项工作。

会上还研究了所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成员的工作分工。

党委副书记徐刚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高鹏,党委委员冉恒谦,党委委员刘开江,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于飞参加了会议,办公室主任车延岗列席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