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获四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作者:郑庆辉 发布时间:2015-09-11

近日,我所申请的四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这四项专利分别为:“一种地质钻探波纹膨胀管护壁膨胀工具(专利号:ZL201420835329.5)”、“一种科学深井、超深井钻探用钻杆(专利号:ZL201420835329.5)”、 “一种定向造斜取心钻具(专利号:ZL201520057679.8)”、“一种用于取心钻具的卡簧座与内管连接结构(专利号:ZL201520025533.5)” 。

“一种地质钻探波纹膨胀管护壁膨胀工具”是一种地质钻探波纹膨胀管护壁膨胀工具,包括钻杆接头、滑动体导向座、滑动体组件和液压缸组件,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通过液压系统驱动,能实现膨胀锥头直径连续变化,使套管护壁膨胀后与不同直径钻孔相匹配,保证终孔质量、提高钻采工作效率的钻孔套管护壁膨胀工具。勘探所自2012年开始对膨胀波纹管技术研究, 2014年首次在四川应用成功,2015年5月在广西完成1033m至1040m超深孔护壁。膨胀波纹管护壁技术在地质钻探中的应用成功,填补了国内在该领域的空白。

“一种科学深井、超深井钻探用钻杆” 提供一种包括钻杆杆体、母接头和公接头,本实用新型对现有钻杆结构进行了优化设计,将钻杆杆体的内腔设计为等截面圆柱孔结构,同时将母接头和公接头内腔设计为与钻杆杆体内圆柱孔尺寸相同的圆柱孔结构。该钻杆提高了钻进效率、延长了钻头寿命、减轻了操作者劳动强度,降低了孔内事故发生的概率。

“一种定向造斜取心钻具”包括外管总成、内管总成和取心钻头。本实用新型根据地质和地面条件,在不采用井底动力钻具的情况下,就能实现直井段连续绳索取芯,同时又能实现定向造斜钻进和水平定向钻进,并进行定向造斜井段及水平井段连续取心,解决了造斜段及水平段定向钻探时不能连续取心的技术难题。

“一种用于取心钻具的卡簧座与内管连接结构” 包括卡簧座和套装的内管、外管,本实用新型的独特设计,解决了取心钻具的卡簧座与内管连接结构易造成螺纹失效而被拔断的长期存在的问题,可适用于不同规格的取心钻具,并可以广泛运用到其他行业相关的连接件。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