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液压式震击器台架试验成功

作者:马汉臣 发布时间:2015-06-12

 

6月8日,我所承担的地调项目--西部地区地质勘查钻探孔内事故处理技术推广应用,其科研成果之一的液压式震击器在我所研制的SDC2500型车载水井钻机上成功进行了台架试验。

本次共试验了4支外径73mm的液压式震击器,每支震击器进行了4次震击试验。为了模拟真实的使用状况,震击器上部用6m长钢丝绳连接到钻机动力头上,借助钢丝绳产生一定弹性变形,完成震击动作;震击器下部与钻机孔口板相连。震击试验时,钻机使用减压钻进状态控制提升速度和提升力。分别选用3MPa、4MPa、5MPa的油缸提升力进行震击试验。试验表明:震击器完成震击后处于打开状态,用动力头下压后完全闭合。此次试验测试了震击器的工作特性及可靠性,为以后的使用奠定了技术基础。

液压式震击器是从石油行业引进的用于卡钻事故的井下事故处理工具,在小口径岩心钻探领域尚无应用案例。小口径液压式震击器的研制成功,为我国岩心钻探孔内事故处理特别是绳索取芯钻探孔内事故处理提供了新方法,进一步完善岩心钻探事故处理技术,提高事故处理能力,为钻探事业的发展提供新的科技支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