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陈晓林

发布时间:2019-05-13

陈晓林:女,汉族,19731月生,湖南汉寿县人。19956月参加工作,20085月加入九三学社,中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工学学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在勘探技术研究所定向钻探室从事科研开发工作。

从事专业技术领域的主要成就:主要从事定向钻探技术及相关器具的研究与开发工作。先后主持或参加20余项省部、地质调查、科研院所等项目。主要负责和参与的项目有:“二合一(螺杆马达、绳索取芯)钻具的研究”“撬装式液压测井绞车的研制与开发”“具有取心及冲击功能的定向钻进系统的研究”“高精度定向对接贯通井技术及配套设备”“定向钻进高精度中靶系统研究”“深孔高温磁中靶系统研究”“地质勘查导向取心钻孔技术示范”“中国东部气候变化泥炭沉积记录调查”“干热岩高温钻探关键器具及工艺研究”“修订《定向钻探技术工程》”及水合物试采攻关项目等。其中高精度定向对接井技术和磁中靶技术研究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科技成果转化效果明显,并广泛应用于土耳其天然碱矿开采,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获奖情况: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中国地质调查成果二等奖1项,项目金桥奖二等奖1项,中国地质学会银锤奖1次;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其中1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发表学术论文情况: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在国内外学术团体任职情况: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


上一篇:车延岗
下一篇:陈剑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