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牛庆磊

发布时间:2021-04-02



牛庆磊


男,汉族,19888月生,黑龙江鹤岗人。20117月参加工作,2010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吉林大学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毕业,本科学历,工学学士,工程师。现在勘探技术研究所海洋钻探技术室从事深海井口吸力锚技术及深海钻探技术研发工作。  

从事专业技术领域的主要成就:作为技术骨干先后完成地调项目“深孔扩孔钻进技术应用研究”、科研院所项目“矿山应急抢险救灾快速钻井技术研究与应用”、地调调查预算单列项目“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试采工程实施”等。2019年作为项目副负责承担地质地调预算单列项目“神狐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资源试采工程实施”,重点从事深海井口吸力锚技术及深海水平井技术研发,在吸力锚设计、建造、安装方面取得关键突破,作为吸力锚团队核心成员,完成了国产首个深海井口吸力锚研制并在试采区域1200m水深一次性安装成功,成果入选中国地质学会、中国地质调查局2019年度“十大地质科技进展”。在深海浅软地层水平井关键器具、工艺上取得多项成果,创新研发了浅软地层水平井动力导向下套管钻具及工艺,并成功应用到第二轮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解决了长裸眼水平井下套管的技术难题。 

获奖情况:2020年获中国地质调查局海域天然气水合物第二轮试采“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获中国地质调查局直属机关“优秀青年”称号;2020年获中国地质调查局“优秀地质人才”称号。  

发表学术论文情况: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篇,第一作者1篇;获得国家专利21项,其中第一发明人3项。

上一篇:李宽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