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松科二井指挥部临时党支部组织参观王进喜纪念馆

作者:张恒春、曹龙龙 发布时间:2017-04-21

  为了进一步学习和践行“两学一做”、“四讲四有”,做一名合格党员,4月15日,“松科二井”临时党支部经过所党委批准,组织施工现场勘探技术所等单位共15名党员群众前往大庆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参观学习。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我们一同回顾了铁人在“以钻杆为铺、以土豆为食”的条件下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重温了铁人为我国石油工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缅怀了铁人勇于担当、胸怀全局的崇高风范,再一次受到了思想的启迪、精神的洗礼。特别是在井喷的危险条件下,以铁人为首的戴祝文、丁国堂、许万明、杨天元、张志训等人奋不顾身,跳进碱性泥浆中,争分夺秒地抢救国家财产,深深震撼了我们的心灵。铁人的一生虽然短暂,但极其光荣而伟大,他留给后人的,不仅是一座熠熠生辉、彪炳千秋的不朽丰碑,还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宝藏。铁人“大雨不停工、小雨当晴天、晴天一天顶三天”的工作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石油人。王进喜同志是中国工人阶级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铁人的崇高精神永远是我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强大动力。 

  

  

  “石油工人一声吼,地球也要抖三抖”振聋发聩。铁人精神不仅是我们党员学习的典范,铁人的坚韧不屈、艰苦奋斗、不肯服输更是我们地质勘探人所应具备的品质,我们大家一起向铁人王进喜同志学习,继承和发扬铁人精神,把铁人精神带到现实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用铁人精神、大庆精神不断激励自己,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1 参观人员在纪念馆前合影

图1 参观人员在纪念馆前合影 

 

图2 感受艰苦的工作条件

图2 感受艰苦的工作条件  

 

图3 学习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图3 学习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 

 

图4 震耳欲聋的石油精神

 

图4 震耳欲聋的石油精神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