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第九党支部组织老党员上党课进行“建言十九大”座谈

作者:李洪静 发布时间:2017-07-28

  2017年7月27日上午,勘探所第九党支部召集离退休老党员集中听支部书记讲党课,并召开“建言十九大”座谈会。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中开始。支部书记、离退休办公室负责人李洪静结合本职工作以党课的形式谈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做“四个合格”党员的体会,还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 

  

  

  党课之后,离退办组织老同志进行“建言十九大”座谈,与会老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在座谈会上畅所欲言,感情真挚。原副所长李振亚的发言引发了在场老同志的共鸣。他赞扬党的十八大任务明确,国策到位,说到做到。从反腐倡廉到国家安全,从军队的强大到中国国际地位的日益提高,从一带一路到老百姓的衣食住行等几个方面例举了很多事例。他表示:只有国家昌盛,才能保证改革带来的实惠延续。原勘探所所长艾小青表示:十八大以来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地勘事业的新发展,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都是有目共睹的。离退休人员退下来比在岗时更加关心国家大事,更加关注单位的发展与变化,他对勘探所的具体工作也提出了建议。连任多届支部委员的老党员范存孝同志发言时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是一件国家层面的大事,从十八大以来国家的新变化来看,十九大肯定会有更新的目标,更多的变化。具体到老百姓身上,一定会有更多的实惠。原勘探所党委书记李孝存同志发言时提到,我们都是听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学习、工作、退休直到现在。这首歌的意义永远会让中国人记住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不朽的功绩。拥护党、爱护党、永远跟党走就是我们永远的目标。离休干部刘剑言、老教授田志坤等老同志都从不同的角度语重心长地提出很多意见和建议。大家还充分讨论了社会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其中有围绕推动社会发展的建言;有提高老年人生活保障的建言;有关于加强离退休党建工作的建议;有关心国计民生的建言,特别集中的是“更加充分发挥国家民政机构的主导引领作用,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问题,完善和加强本单位离退休工作部门的建议等。 

  

  

  会后,离退办将座谈会的情况向所领导进行汇报。以文字形式上报了地调局老干处。涉及到所内的意见和建议,离退办整理后,分类以文字形式提交给所相关部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